新闻·热点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·热点

EAP讲座| 巴塞罗那留学经验谈

       12月4日,北京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组织了一次“巴塞罗那留学经验谈”线上讲座,由于施洋老师主持,邀请到南京大学西班牙语系助理教授叶君洋主讲。
 

 

       举办本次讲座,主要是为了解决2019级本科生前不久申请国际合作部“北京大学2021-2022学年度校际交流项目”的困惑:在大家比较熟悉的格拉纳达大学、马德里自治大学、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基础上,新增了庞培法布拉大学。
       北京大学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庞培法布拉大学(Universitat Pompeu Fabra)于2019年签订合作协议,拟选派优秀本科生、硕士生参与两校交流项目,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交流选择,为扩展学生国际视野与培养学生国际眼光奠定良好基础。受疫情影响,2018级学生本学期未能成行,而叶君洋老师博士阶段就读于庞培法布拉大学,在那里度过了三年半的时间,具有十分丰富和新鲜的经验。在讲座中,叶老师从学习体验、学术经历、日常生活等诸多角度回顾了他在巴塞罗那的留学经历,与未来有志于前往西班牙交流交换、学习深造的同学们交流他的感悟并提供过来人的建议(详见PKU西语人公众号推送)。
       据叶老师介绍,庞培法布拉大学是一所年轻的院校(建于1990年),但属于全球发展最为迅速的大学之一,因现代化的教学、优秀的教育品质和卓越的学术成就而享誉世界,是西班牙大学教育的典范,经济学、新闻传媒、社会科学及语言与翻译等学科在欧美享有盛誉。自2009年以来,庞培法布拉大学在西班牙全国科学生产力排名中名列第一,2020年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评为西班牙最佳大学。
       北京大学西语专业所提供的交流机会,无论是接收学校,还是资金保障,都在国内西语专业遥遥领先。北京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创建于1960年,为教育部及北京市特色专业,培养出大量活跃在学术研究、教育教学、外交经贸等多元领域的高端外语人才。2006年起,为了让学生的语言文化习得更加完善,系里创造了许多机会,与西班牙语世界及国际一流高等院校保持密切学术交流,让三年级本科生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半年至一年的校际交流,也推荐学生出国深造取得硕士、博士学位。

 


 

夏彬 廖辛尧 供稿/供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