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·热点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·热点

喜报:北大西语学生获第十七届“上译”杯翻译奖

       近日,第十七届“上译”杯翻译竞赛获奖名单揭晓,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西班牙语专业2018届毕业生张韵凝和2017级本科生李洋洋(以笔名“杨杨”参赛)均荣获三等奖(一等奖空缺)。
       “上译杯”是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上海世纪出版(集团)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内翻译界知名赛事,由上海翻译家协会和上海译文出版社共同承办,以推进我国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、发现和培养翻译新人为宗旨。
       本届“上译”杯设英语和西班牙语两个语种,2020年6月初发布,8月10日截稿,西班牙语组竞赛原文选自西班牙当代著名作家、王家语言学院院士安东尼奥•穆尼奥斯•莫利纳(Antonio Muñoz Molina, 1956- )的作品《一切原本坚固的》(Todo lo que era sólido, Seix Barral, 2013),参赛选手来自社会各界,最终决出二等奖一名,三等奖三名,优胜奖十名。李洋洋和张韵凝均获西语组三等奖,将获得证书及价值2000元的奖金和奖品,竞赛结果同时在《外国文艺》杂志、上海译文出版社、上海翻译家协会的微信等公众平台上公布,优秀译文将在《外国文艺》2020年第6期(2020年12月出版)刊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