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概况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系所概况 > 意大利语专业

意大利语专业

    北京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开设于2021年,是外国语学院自2007年葡萄牙语专业设立以来新开设的本科专业。北京大学多年来在历史学院、外国语学院开设公共意大利语教学,意大利语专业的成立得到了意大利政府、合作高校及北京大学地中海区域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。

    意大利语专业必修课程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,学生在掌握必要的语言工具后,可以通过选修文学、历史类等课程,加强对古典、近现代及当代意大利文化与社会的理解与认知,更好地从多个维度认识中国、欧洲与世界,培养多领域全方面的实践能力。

    意大利历史悠久、文化发达,璀璨的古罗马文明和“文艺复兴”都发源于意大利,意大利语曾长期是欧洲文化与艺术界的通用语之一。现代意大利在文学与哲学、时尚与设计、电影与传媒、工业制造等领域占据重要地位。因此,意大利在世界历史、文学、艺术等领域中有着重要影响,是在这些人文领域内进行深入学术研究所必需的语言。在意大利语语言文学及其他人文相关领域内有深造兴趣的学生,可在国内及国际(意大利、美国或其他海外国家)高校申请更高层次学位的深造。我国高水平复合型意大利语人才资源稀缺,此类人才的培养对国家发展与“一带一路”建设、中西文明的融会互通、中华文明的对外传播均意义重大。有就业意向的专业毕业生可在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教育等多个领域从事外交、国际文化交流、外语教学与外国问题研究、新闻出版与传媒、涉外企业管理、对外贸易与金融等相关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