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研究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学术研究 > 西班牙语研究中心

西班牙语研究中心

Centro de Estudios Hispánicos de la Universidad de Pekín

Center for Hispanic Studies, Peking University

北京大学西班牙语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,旨在推动学术进步,增进同行交流,促进中国与西班牙语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。西语研究中心大力支持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文化相关课题的学术研究、出版和翻译活动。

北京大学西班牙语研究中心设在北大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,创建初期得到西班牙外交部、西班牙国际合作署资助,并获得西班牙桑坦德集团经费支持。西语研究中心一向重视吸收和传播国内外学界在西班牙语语言文学、文化、区域和国别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,举办海外名家讲席讲座、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系列讲座,建立墨西哥使馆赠书专区,多次召开专题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研讨会,设立学生实践平台,为加强中国与西班牙语世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砥砺前行。

北京大学西班牙语研究中心目前有十余位研究员,并拟聘请客座研究员和通讯研究员。北京大学外语学院赵振江教授、王军教授、卜珊副教授都曾担任过中心主任一职,现任主任是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副主任于施洋博士。